迎接2017年,邀請您一起來加入Permaculture行列

  2016年,是學會為轉變而準備的一年,在5月的會員大會選出第三屆理監事團隊,隨後新任理監事馬上在6月選出理事長,並成立了四個工作小組,來協助學會能夠發揮對會員、樸門協力團體及一般民眾提供服務的功能,並且能強化學會學術研究與推展的功能。

經過了半年的溝通、討論與調整,確立各工作小組執掌定義如下:

財務規劃組

協助本會規劃穩定的財源之開發及募款工作

 

開放樸門工作小組

1.      學會網站維護與運作。

2.      樸門永續設計開放資訊的發展。

3.      樸門永續設計教學材料編纂與出版。

 

組織發展組

1.      對內會員之聯繫、交流與專業成長。

2.      對外活動辦理、協助本會區域組織之發展。

 

國際交流組

國際活動參與、國外組織合作與聯繫、最新資訊翻譯。

 

  完成執掌定義後,更積極敦請個小組規畫各年度工作項目與目標,期待未來三年學會將在各小組合作下,順利完成以下工作項目:

1.      學會網站功能更新。建立常設的小組工作團隊,確立網站自主營運的方式。

2.      舉辦國內樸門案例分享會,作為未來台灣樸門大會的基礎。未來可擴大邀請中國,日本實踐者分享,作為舉辦東南亞或亞洲樸門大會的基礎。

3.      協助各地建立家族活動(公益講座與讀書會)。

4.      每季舉辦主題活動,推廣樸門理念。

5.      透過翻譯並公布國際上樸門相關文章,讓台灣更認識世界上其他國家如何從事樸門。

6.      建立PDC畢業生資料庫。

7.      會員實踐場域資訊蒐集彙整。

8.      樸門相關課程、師資資訊提供規則確立。

9.      學會營運支出財源開發。

 

  邁入2017,邀請各位夥伴,在個人生活上實踐樸門同時,也可以分享一些時間給學會,一同完成上述短期目標,以強化學會功能,能為更多人服務,也讓樸門更廣為學習與實踐。

No comments

Please register or sign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