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2020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年度分享會

 

一年一度的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分享大會即將在小農活躍的宜蘭登場了,今年的分享會將從宜蘭的特色出發,探討永續生活的種種面向!

來自雪山山脈的清澈好水造就了蘭陽平原的稻浪千畝,南美來的福壽螺卻同時成為農人的夢靨。身兼稻農和人類學家雙重身分的蔡晏霖,如何從問題即資源、大自然的角度來看待福壽螺入侵的問題?

宜蘭好山好水吸引許多青農來此一圓重回土地的夢想,曾在紐約旅居多年的游原嵩就是其一。然而,務農的現實生活中要面對哪些問題?樸門又能如何幫助解決?曾擔任建築師的原嵩,如何從設計的角度看待農村裏的樸門生活?

宜蘭水的充沛澄淨舉世無雙,方造就了蘭陽糧倉。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太多太少都是困擾。樸門從什麼樣的角度觀察水、調節水、善用水?「水」的設計座談,將帶大家實際走讀水的設計!

社會性樸門以及生態村、循環經濟、都市樸門……,我們將與你分享更多更多!千萬不要錯過!

分享者列表~~
問題即資源!以人類學的角度看福壽螺(交通大學人社所副教授 蔡晏霖)
在農村聚落實現樸門永續設計(鄉居建築師游原嵩)
美國綺色佳生態社區的省思(土拉客稻農蔡雪青)
蚯蚓堆肥與循環經濟(宜蘭大學動物科學系助理教授陳永松)
都市中的樸門實踐(台北、新北可食地景顧問講師許湘宜,台中共好生活合      作社馮雅蕾)

其他活動~~
種子交換!一年一度的樸門聚會當然不能錯過交換種子的機會,期待各家培      養多年、或少見、或堅韌、或有特殊風味的植物種子交流!
樸門拍賣會!邀請樸門實踐者提供自產農產品,或樸門相關產品進行熱絡的      喊價拍賣會。目前名單上有自然養殖的陽台雞蛋、鳥蛋,自然發酵薑菌汽          水,和九成新比爾莫利森的樸門聖經Permaculture Design Manual等等,也      歡迎和養殖、手作者交流喔!
工作坊 :13:30:00~16:00 員山內城社區走讀
                  18:40 ~ 20:40 手作醃菜-呂燕華老師(材料是老師自種的無毒蔬菜唷~)

時間:[工作坊]2020年1月31日(五)13:30~20:40
           [分享會]2020年2月1日(六)08:30~2月2日(日)15:30
地點:宜蘭內城不老學校(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486號)
費用:會員2000元/人,非會員2500元/人
(以上費用包含兩日三食二點心,未包含工作坊教學及住宿費用,請報名者自行處理訂房事宜。歡迎參考附近住宿名單。)
工作坊費用:500元(每人可帶一罐150ml醃漬酸菜回家)
報名: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Myf57FFPL4VCMo6C9

[[ 為維護會員權益,相關報名程序請於1/15 (三)前上網報名完成 ]]

未盡事宜請與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呂銘菁小姐聯絡:
電話:0928 979 812
Email:permaculture.tpi@gmail.com
臉書粉絲頁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Taiwan Permaculture Institute

 

No comments

Please register or sign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