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分享會。樸門人物。游原嵩。

分類:

 2020分享會。樸門人物。

游原嵩
2017 大地旅人 生態村和社區課程 結業
2016 大地旅人 第12屆 PDC 結業
2014 Geoff Lawton online PDC 結業
美國紐約州 建築師
美國紐約州 雪城大學 建築碩士
清華大學 物理所 碩士
成功大學 物理系 學士

原嵩在2012年結束旅居紐約的生活,回到台灣。2014年和家人遷居宜蘭,開始親近土地。伴隨著小孩的成長,一家人一步一步的朝著心目中的永續生活圖像前進。近日將啟程的計劃,是經由樸門在地組織,探索永續生活的面向,實踐在地聯結。期待能透過這個豐富的聯結網絡,可以在一個有意識的村落裡終老。

在分享會中,原嵩除了將分享他回歸土地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之外,我們也能透過他建築設計的眼光,來看樸門永續設計在農村裏的應用!

<2020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分享會>
時間:
[工作坊] 2020年1月31日(五)13:30~20:40
[分享會] 2020年2月 1 日(六)08:30~2月2日(日)15:30
地點:宜蘭內城不老學校(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486號)

詳細線活動內容與線上報名請見:https://forms.gle/Myf57FFPL4VCMo6C9

分享者列表~~
- 問題即資源!以人類學的角度看福壽螺(交通大學人社所副教授 蔡晏霖)
- 在農村聚落實現樸門永續設計(鄉居建築師游原嵩)
- 美國綺色佳生態社區的省思(土拉客稻農蔡雪青)
- 蚯蚓堆肥與循環經濟(宜蘭大學動物科學系助理教授陳永松)
- 都市中的樸門實踐(台北、新北可食地景顧問講師許湘宜,台中共好生活合作社馮雅蕾)
- 內城里山基地的無塑配菜(無過生活合作社夏靜漪)

其他活動~~
- 種子交換!一年一度的樸門聚會當然不能錯過交換種子的機會,期待各家培養多年、或少見、或堅韌、或有特殊風味的植物種子交流!
- 樸門拍賣會!邀請樸門實踐者提供自產農產品,或樸門相關產品進行熱絡的喊價拍賣會。
- 工作坊:員山內城社區走讀、手作醃菜(可帶一罐親手醃自的酸菜回家喔!)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2020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分享會
#樸門人物

No comments

Please register or sign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