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maculture樸門永續設計倫理與原則的應用(1)

Permaculture倫理與原則的應用--分享多餘    

我們辦公室廁所的電燈壞了,正巧綠陣前一陣子搬家時給了一組吊掛式燈具,在這時候就派上用場。

而且用紙糊成的燈罩擺在廁所裡顯得特別有情調。

 

 

由於一時找不到合適的插頭,就用了有三個插頭的插座,但是其它二個是插頭是閒置的且沒在使用,這常使得訪客人來搞不清究竟那個插頭才是開關。知道這會造成因擾,但我們也無暇去管這檔事。

 

直到來串門子的震洋看到了廁所的插座,覺得一個電燈用三個插頭的插座實在有些浪費,就提議說:

「你們願不願意分享你們多餘的資源呢?用三個插頭來換只兩個插頭的插座呢?」多出來的一個插頭可以讓更能善用它的人來使用。

 

我們思考了一下,多了二個插頭在廁所也實在沒有其它用處,而且還會造成客人的錯亂,也就很快的答應了。

 

 瞧!照片中的二個人都有了各自所需的插座,真是皆大歡喜!

震洋說這也是徹底落實分享多餘的精神嘛。

 

後記: 為了響應我們願意分享多餘的精神,震洋也答應每月分享一篇文章在Permaculture永續生活設計的網站上,感謝震洋的分享。

 

你是否也在生活中落實Permaculture的倫理與原則呢?與我們分享吧!短文與照片請寄szechen@earthpassengers.org

 

 

1 回應

 
來賓 wrote 12 年 20 週 ago

實踐 與推廣

希望 每個人 都不只是 一個 推廣 者 更是 一個 實踐 者 希望 每 個人 都能 改變 自己 的日常生活 方式 擁有 一小片自己的土地 進而 能將 permaculture落實於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Please register or sign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