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的常見問題

關於樸門永續設計基礎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 )的常見問題


Q:擁有樸門永續設計證書(PDC certificate)代表了什麼?
樸門永續設計證書代表了學員已完成至少七十二小時的樸門永續設計課程。這也代表,證書持有者也同時擁有一個能幫助形成解答和洞察力的工具箱。許多人認為他們已了解如何運用將樸門永續設計運用在園藝或者在農耕上。但是有上過專業課程、並擁有證書的學員較能充分了解樸門永續設計在設計系統上的創造潛能。這也意味著,他們了解一個永續、並且能再生的優質設計必須擁有良好的組織性及結合性做為基礎。不過證書擁有者並不代表絕對擁有解決問題的技能;他們只能盡其所能運用學習到的技術與知識。


Q:我要如何成為樸門永續設計師?

完成樸門永續設計課程(PDC)的學生可以宣稱自己為已認證的樸門永續的實習設計師,並且正式使用樸門永續設計這個字來代表自己的作品。此課程內容必須依照「樸門永續設計手冊」中的內容規畫,課程長度必須至少七十二小時。

我們建議畢業生在將樸門永續設計應用在專業工作領域之前,至少先花兩年的時間練習施行課程中學習到的技術,特別是那些原本就缺少實際設計經驗的學員。

而有些學員本身就已經具備許多設計經驗、並且有自信能為樸門永續設計之社群貢獻出良好設計。

Q: 教授樸門永續設計課程必須具備的條件是什麼?

想要教授樸門永續設計課程便必須擁有樸門永續設計證書(參考上則)。
為了保持與過去課程相同的品質,我們建議您先成為學徒或助教,向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學習教學樸門永續設計(PDC)應具備的基本能力;此外,參加並完成樸門永續設計教師訓練營也是一個培訓選擇。雖然教師培訓營並不是成為PDC教師的必須條件,但是大多數的PDC教師都有參與這樣的訓練。我們希望能繼續支持培訓新的教師,並同時維持PDC的課程品質。這些訓練成效頗佳,因為作為一個PDC課程教師,你需要對課程非常投入並且負責,才能夠把你的課程稱為PDC,也才有資格簽發PDC證書。

Q: 有哪些閱讀資源能幫助我更加了解樸門永續設計以及其他再生設計?

我們已將我們喜歡的書籍整理成一個書目,在這裡。
樸門永續設計的學員,我們推薦以下書及:
• Introduction to Permaculture (樸門永續設計入門)by Bill Mollison
• Gaia's Garden (Gaia的花園)by Toby Hemenway
• Permaculture: A Designer's Manual (樸門永續設計:設計師手冊)by Bill Mollison
• Permaculture (樸門永續設計)by David Holmgren

 

2 comments

 
來賓 wrote 12 年 6 週 ago

您好,目前正在翻譯

您好,

目前正在翻譯的中文書是Earth User's Guide to Permaculture (地球使用者手冊)。應會2011年在一月底出版。

 
來賓 wrote 12 年 6 週 ago

那幾本書翻譯成中文沒有?

還是有一個可比的中文樸門設計書嗎?

Please register or sign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