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台灣樸門實踐者分享會:樸式青年〕

當你歡天喜地、充滿感動地從樸門課程結業,回到習慣的日常時,下一步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呢?

沒有土地,沒有空間種植,就無法實現永續生活嗎?
其實~實踐樸門是可以很多元、很多面向的唷!
可以恣意創意發揮自己的專長,在城市~在山林~在鄉村~在街頭~在生活~
都能找到實踐樸門、實現自我最酷炫的方式!

2022年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的分享會主題聚焦在「樸式青年」,來看看PDC結業後的年輕夥伴們,如何在各個領域引領風騷,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樸門實踐!

分享會的另一個焦點則關心創新的都市更新,以實際進行中的桃園綠捷都市計劃為例,與在地居民一起省思目前的都市樣貌,探討更宜人居「人本城市」更多的可能性。

樸門不只能在土地上發生,在都市生活裡也能有所展現!我們邀請好奇的您,同來激盪出屬於自己的永續實踐。

「敲敲樸門-找回生活自主權」訂購區~

樸門學會的刊物「敲敲樸門-找回生活自主權」,內容報導了台灣韌性的實踐,也取經美國生態村的防疫生活,帶給讀者動手的啟發。請支持我們!支持台灣永續社會的轉型契機!

請填寫訂購表單:https://forms.gle/kTktzv8SPRc13aBL7

匯款帳號:
郵局存簿帳號:(跨行代碼700)0001972 009998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立帳郵局:文山萬盛郵局

<< 先睹為快試讀版 >>
請點入下列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Z5DCpeNJ5AtgkB_-1Pfp9Vz8bGvHdOzT/view?usp=sharing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樸門學會2021年末募款活動

支持再生工藝的創作者,支持台灣的永續生活設計!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樸門學會2021年末募款活動>>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致力於推廣從台灣在地生根的永續生活設計,也支持於資源循環再生的工藝創作。今年年終,我們邀請以廢柴創作質樸木湯匙的進富,分享他再利用各種樹木枝條所雕刻出來的作品。這些木湯匙呈現了創作者一刀一鑿的用心,也因此展現了不同木質的美感。

請支持我們,支持再生工藝的創作者,支持台灣的永續生活設計!

捐款連結 https://forms.gle/J3oDbzkEAKPxxDDm9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致力於推動屬於台灣的永續生活設計,收集交流台灣各地實踐經驗,並培力實踐者的環境設計能力。我們透過刊物的出版,以及分享會、小旅行等活動,期待更強化台灣在永續與再生生活的設計力,創造韌性自主的新生活!

「敲敲樸門-找回生活自主權」~ 試刊號 ~ 上場囉 !

也不過才兩個月前,我們能知道今日最卑微的願望,不是事業發達,也不是出國遊玩,而只是開心地和父母吃一頓飯,或帶孩子在陽光下盡情奔跑嗎?

台灣有幸在疫情洪流中渡過了一年多安穩的平行時光,最近終於「搭上世界潮流」,病毒傳播進了社區,引發人心惶惶。日子在足不出戶的三級警戒中戰戰兢兢,一方面要做好居家防疫,另一方面也要安頓身心,在變動中過好日子。

「從樸門的角度而言,變動是正常的,災害總會時不時地來臨,如同此次疫情的發生,它說來就來,害得人人措手不及。我們需要透過永續生活設計以備不時之需,自耕自食為此,回收雨水為此,再生能源為此,轉型城鎮也是為此。」

幾個月前,我才為樸門學會的刊物「敲敲樸門」寫下這段話。世上最為不變的真理,就是世界永遠是變動的,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也因為如此,學會致力推廣的不只是簡樸生活,而是期許將樸門所能建造的「韌性」帶進家庭、社區、社會,讓我們能在災害中穩住身心、如常生活。

「敲敲樸門-找回生活自主權」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的刊物試刊號,報導了台灣從北到南致力於營造家庭、社區與社會韌性的實踐,也取經美國伊色卡生態村的防疫生活,希望能帶給讀者能夠動手的啟發。請支持我們!支持台灣永續社會的轉型契機!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理事長 林雅容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