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社群

我家有雞初長成 by 玉子

陪伴我們一起上課的小雞們已經11週了喔~

 

如照片所示,這是目前唯一一隻性別特徵比較明顯的雞,在前幾天竟然試著拉拉嗓子,想要學著啼叫。

 

讓在旁的我和我媽覺得很有意思,因為那叫聲就像小男生步入青春期,聲音沙沙的、破破的(不好意思,實在是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有如青少年階段的雞)不過,也會對這樣的轉變高興。

 

其實不太分得出到底小雞們的年紀,這次第一隻雞的啼叫才知道原來小雞己經不再是小小雞了,該有更多方面的考量才是。

社區支持農業 (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

分類:

社區支持農業(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CSA)的概念始於1960年代德國、瑞士和日本。主要關心的是食物安全和農業土地的都市化問題。

社區貨幣

分類:

社區貨幣是由某區域(城市、鄉鎮、社區)自行印製、發行的「鈔票」。它與一般正式新台幣一樣,也是用來進行貨品或服務的交易,但它的精神卻大有不同。使用社區貨幣,你可以以才能換才能,以服務換服務,以時間換時間,實現經濟互助,增加使用者之間的信任與溝通。而且,無論這些貨幣如何流通,這些交易行為所產生的價值都將回饋到社區的居民本身。目前國際間的社區貨幣,多半以「小時」為單位。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