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5台北、台中】2011年校園種子保存與農耕種子教師培訓計畫

各位關心樸門的朋友們:

年底前,我們將在台北、台中,同步舉辦兩場「校園種子保存與校園農耕」研習,分別是12/23-24(五、六)於土城彈藥庫劉老師自然教室,以及12/24-25(六、日)台中場,永安國小、合樸農學市集共同辦理。

研習活動全程免費,歡迎有志投入校園耕作推廣的老師、民眾踴躍參與,一起加入累積農學專業與實踐農耕生活的機會。

訓練內容包含學理智識的教授、實務操作演練,除了介紹樸門發展校園農耕的創意,與厚土種植法,特別聘請的講師團隊及課程規劃特色如下:
【台北場】
1.主婦聯盟:綠食育計畫,教授蔬果安全、基改作物及種子保存;
2.看守台灣協會:介紹社區與學校參與滋養地球的創新方法;
3.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鍾茂樹老師:校園農耕的行動經驗分享。

【台中場】
1.永安國小:有機種植教師社群及教學的在地分享;
2.合樸台灣米部落:消費者參與式育種、認識台灣米、米食DIY。

其他有關本研習課程的詳情,請參考附加檔案,為維護課程品質,每次活動招收40名朋友加入,歡迎有意願的您,透過mail、傳真報名!
 

台北場報名聯絡人: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彭小姐
電話:(02)2930-9366 傳真:(02)2935-0596
E-mail:permaculture.tpi@gmail.com

台中場報名聯絡人:合樸農學市集 楊先生
電話:0938-726899 傳真電話:(04)2426-5643
E-mail:hope.hopemarket@gmail.com

附加檔案大小
2011種子保存培訓簡章(台北場)12.23~24(new).doc137 KB
2011種子保存培訓簡章(台中場)12.24~25.doc288.5 KB

7 comments

 
Raymond wrote 10 年 37 週 ago

您好,我現在是成功

您好,我現在是成功大學的學生, 就讀工業設計系三年級,

我在學校的這些日子一直有一件讓我想不透的事, 就是,單純的利用一個工業系統,去"創造"需求, 是否能真的幫助我們過得更滿足、自由?

感覺我們創造了很多"欲求",卻只是了繞了一圈,卻沒有辦法使人心內滿足。 當我們的社會不斷得依賴在這個系統上時, 沒有適切的反思,以及改變,只會讓人過得更焦慮、以及不滿足。

在四處搜索之後, 我非常嚮往樸門的精神, 用設計去幫助人,回到最基本、自我補給的系統。 很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改變現形的產品設計體制。

如果想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請問有什麼活動,課程可以參加嗎?

樸門真的是很酷的想法! 希望多知道一點!!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秘書處 wrote 10 年 37 週 ago

Raymond,您好!

感謝您對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的支持!

提供您一個有關學習樸門的訊息~

本會的姐妹團體─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2012樸門永續設計專業基礎課程(PDC)」,近期已經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參考! 課程說明網頁如下~


另外,也歡迎您寫信給我們,留下您的電子信箱,有任何課程或新活動,我們會不定期寄發最新資訊提供您知悉。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permaculture.tpi@gmail.com
秘書處 敬上
 
zoe wrote 11 年 3 日 ago

高雄人也想參與

為什麼沒有高雄場次呢?非常期待這樣的研習也能到高雄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秘書處 wrote 11 年 10 分鐘 ago

謝謝Zoe及許多朋友的關心與支持!

教育部補助本計畫五萬元,原訂於北、中、南、東共舉辦四場研習;考慮到與活動辦理的實際支出經費仍有差距,我們決定尋求各地在地的社團、學校協力支持,以及將研習課程的舉辦規模縮小。

四場研習活動下來,謝謝許多參與學員的回饋與支持,以及對樸門學會全體夥伴的鼓勵與肯定;也有更多無法參與培訓的朋友,陸續向我們反應,希望未來能擴大活動辦理,讓更多關心台灣環境的民眾都能參與。

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與勉勵,我們將更努力爭取補助與籌募捐款,期待未來能有機會服務更多友善環境的朋友們!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敬上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秘書處 wrote 11 年 1 週 ago

歡迎追加報名(公布目前台北場次名單)

台北場次的研習尚有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儘快報名!

秘書處收到您們傳真、e-mail的報名表,一定會回覆您們是否報名成功。

由於有民眾反應,報名表被退信或遲未收到錄取通知,秘書處整理截至12/20止的報名名單,提供大家參考。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目前收到22位報名者:
呂O華、盧O伶、廖O怡、卓O敏、林O貞、婁O平、
林O昌、戴O佩、黃O茹、蔡O軒、郭O菱、林O亦、
謝O芬、李O梅、高O惠、張O祥、李O如、官O忠、
張O玲、蔡O晶、梁O梅、李O駿

*以上名單不包括透過「土城彈藥庫劉老師自然教室」報名的十餘位報名者。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秘書處 敬啟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秘書處 wrote 11 年 2 週 ago

還有名額喔,報名要快!

感謝大家對校園種子保存與農耕種子教師培訓的支持!

截至12/19日止,仍有朋友陸續報名,距離額滿的距離愈來愈近啦!

所以哩,樸門學會要更努力的催票囉~

機會難得,歡迎各路英雄好漢踴躍參加啊!

秘書處  敬邀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秘書處 wrote 11 年 2 週 ago

感謝樸門好朋友的支持!

有網友反映,透過e-mail報名台北場研習卻一直被退信。 

經秘書處確認,之前上傳的活動簡章之電子信箱登載有誤,已重新更新附加檔案。

再次感謝樸門同好的指正與支持!

 

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 敬上

permaculture.tpi@gmail.com

(02)2930-9366
Please register or sign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