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門永續設計學會做中學活動來囉

各位親愛的學會夥伴,

還記得在去年的學會樸門實踐分享會當中,大家都對於妙妃如何將廢棄的芒果園變成多元豐富的家庭農場感到驚豔嘛?

最近,妙妃開墾之餘正忙著修剪芒果,歡迎想要透過實作學習的夥伴到台南工作順便玩耍。
週三、六均可,即日起開始,一日歡迎6人,一棵樹2人合作,歡迎多次參加。

妙妃的作法是先在樹附近開闢(除草)一小範圍,覆蓋草屑(隔壁割取),再修剪。修剪下的枝葉折小塊覆蓋上去,大的枝幹放入木箱。
8:30-9:00導覽,9:00-9:30工作說明與示範,上工,12:30-13:30吃飯剔牙,繼續工作至17:00。最佳享受園區時間為清晨與傍晚,歡迎參加。

可以前往的夥伴請回覆學會(permaculture.tpi@gmail.com),我們會一併統籌名單給妙妃。
信中請註明:你想要參加的日期(週?),並留下手機號碼,方便想前往的其他夥伴可以一起規劃交通方式。


6/22/週三:目前有四人參加
6/25/週六:

交通方式:
搭高鐵:搭到臺南站,請事先告知抵達時間
開車:東西向86號往歸仁。來電告知路線。
PS:南部有九個太陽,請穿戴全副防曬裝備,並帶兩套換洗衣物,農園有淋浴設備。
PS:可自備鋸子、鐮刀。

1 回應

 
來賓 wrote 11 年 28 週 ago

合作性經濟訪調與產銷計劃設計營(請問是否可以在貴網站宣傳)

您好,

冒昧打擾,我們是幾個致力於探索花東新經濟模式可能性的團體,於今年二月舉辦過以此為主題的訪調,八月將舉辦進階的訪調營,名為合作性經濟訪調與產銷計劃設計營。

這次訪調主辦單位之一是大王菜鋪子,應該與貴會的理念蠻接近的。不知是否可以在貴站宣傳我們八月的營隊?

我們營隊的四天除了和五個正嘗試不同經濟型態的部落/社區共同生活,也將觀察他們原有生活和謀生方式結合的可能性,提出企畫案,請阿之寶和大王菜鋪子審查其可行性,期能確實回饋地方。

如果您覺得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是否可以讓我們將營隊文宣的word檔寄給您?(因為貼在留言版可能格式會跑掉,且看的人可能比較少)

謝謝您!

幸福花東促進會 鍾小姐

Please register or sign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