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永續生活設計基礎課程Permaculture

2010年10月23日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案例分享會

                10月23日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案例分享會

時光荏苒!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成立已9個月,為推廣樸門理念,幫助更多努力實踐對環境友善的朋友們,學會在人力物力都有限的情況下,舉辦聚會,廣邀樸門設計的同好,共同分享落實永續生活的點點滴滴及經驗傳承。
這次的分享者以曾經完成樸門永續設計基礎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 )的夥伴們,分享大家透過實踐永續設計的原則,將樸門的種子在鄉村、都市及台灣各處播種、發芽及展開。無論您是老手、新手,或正想著如何學習嘗試開始,都不要錯過這場聚會!除了分享案例之外,會後的開放空間討論形式,將有機會讓參與者相互交流、暢所欲言。
 

幸福徵文by泰迪

幸福徵文by 泰迪

你有沒有遇過一種情形;明明事情就很簡單,但無法用一兩句話說明白,在講之前大家一頭霧水,講完後得到的反應卻是「對呀!本來就是這樣啊!」、「嗯,這個其實我早就知道了!」,Permaculture對我而言,就是這一類的事。

在我唸大學時,有段時間租屋在某個有小陽台的房間,陽台上有個種東西的空間,與又乾又硬的土和枯死的植物。朋友送我一包從國外帶回來的滿天星種子,雖然包裝上詳盡地介紹關於滿天星的種種,卻沒提到如何栽種,不管那麼多,我滿懷期待的開始準備將陽台打造成浪漫的滿天星花園;先是在租屋處與學校途中賊頭賊腦的四處勘查哪裡有肥沃的土壤,三天後趁著月黑風高之際帶著量販店尺寸的大塑膠袋,在一處施工中的馬路分隔島上盜挖一大袋回家,移除原本枯死的植物,加進新土,埋入滿天星種子,澆水,大功告成。苦等三個月後,一株又一株的小綠苗長了出來,但醜小鴨總是變不了天鵝,滿天星終究沒有出現。

幸福徵文-開始懂你了

開始懂你了 by 璟蓉


與大自然為伍,一直停留在賞山、定點融入鄉間,好奇著造物者的驚喜!造形、色彩、變化、溫度、移動…不斷的創新,需要你隨時把握當下的美景;有時不解的心情,想想大自然現象或走入林間散步,請師大自然而獲得提示。關於人們命名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動物!我似乎停在「印象派」,因此上課裡我努力了一下,但本性難移也!例如:在南澳原生植物園裡,走在樹林間,我就進入好舒服狀態,真想在一旁的大石頭停留,閉上眼睛用感覺去品味,但是腦袋提醒我,旁邊難得有同學正聊著植物資訊,我可以試著聽聽看,一善無私的分享與植物相處的經驗,一個多小時裡,清醒與沈醉兩種不同的思緒流動著,我才知道自己長期被大自然的美擁抱著。

RSS feed